UI設計網站讓設計師們超省力!超值大禮包看這裡!(二)

UI 設計 大禮包,網站一次整理30招給你知!
UI 設計 大禮包,網站一次整理30招給你知!


本篇為「UI設計網站讓設計師們超省力!超值大禮包看這裡!」的第 2 篇,第 1 篇請點此連結

範例9:清楚描述 TA (目標客群),而不是宣稱「適合所有人」

網站是瞄準特定族群還是普羅大眾?即使鎖定客群的策略有風險,使網站短期內流失一些潛在客戶,可是誠實和公開透明才是與消費者信任的基礎。

網站清楚描述產品或服務的目標族群畫面,可以讓網站吸引到類似特質的使用者,同時透露出的「排他性」會讓使用者感到自己是被重視的,並建立出親近感。

範例10:不會有人被優柔寡斷吸引,多使用肯定語氣吧!

當你收到一封語句充滿「也許、可能、說不定」的信件,以及收到一封肯定且充滿信心語句的信件,哪個寄件人會讓你覺得比較能信任?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答案明確的信能讓人安心吧!

優柔寡斷會降低信任感,如果網頁上常使用問句或不確定性的字詞,例如:有興趣嗎?想購買嗎?會讓消費者覺得你對產品或服務信心不足,這時候可以使用更具權威性、專業性的語句,像是如何帶給顧客良好的 UI 設計 產品或最佳的 UX 使用者體驗。

範例11:善用色彩對比度來凸顯號召性用語

醒目的行動呼籲性(CTA,Call-to-action)可以使你的 UI 介面更加強大。有多種方式能輕鬆提高 CTA:如透過深淺色調、陰影、漸層或對比色的手法來增加畫面上的對比性,提升被使用者注意到的機會。

範例12:標示出產品的原產地

為產品添加名稱、圖片與原產地標示都展現出獨特性方法。特別是提到國家、地區或城市,因為這正如人們自我介紹來自哪裡一樣,是一個非常人性化的交流方式,也會顯得更加友善。

另外,說明原產地故事也能讓產品與產地名聲達到雙贏。

範例13:別讓使用者填太長的表單

人類天生就牴觸勞動密集的行為,這個理論同樣適用於讓顧客填寫表單,每多一個表格就增加使訪客轉身放棄的風險!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飛快地打字,更別說在移動裝置上打字仍然不輕鬆。檢視是否每個表格都有必要回答,並盡可能減少表格數量。

如果必填欄位真的為數眾多,可以嘗試讓最重要的資訊先讓使用者填寫完,提交後再出現一個單獨的頁面,請 UX 使用者繼續填寫第二重要的資訊。

範例14:別隱藏頁面上的選項,大方展現吧!

下拉式選單的優點在於可以增加頁面的空間,若是要選擇可預期、已熟悉或高度重複操作的項目(如:生日、日期或地區)那使用下拉式選單是個不錯的策略。

但對於使用者來說,下拉式選單隱藏了一組他們要努力去發現的選項。這些選項若是跟產品有關,而且是交易流程中必經的,那你可以考慮不要隱藏這些選項,這樣可以提升網頁著轉換率

範例15:別讓使用者覺得已經「滑到最底了」

長型的一頁式網站是趨勢,但若是 UI 設計不良、看到一半就讓使用者誤以為「已經滑到最底了」,這可是會大幅扼殺轉換率的。

UI 設計師可以建立一種固定的視覺模式或節奏,例如圖標或是小動畫,來引導使用者「網頁還沒看完,下面還有內容」。 UI 設計時也需注意欄位之間留白區域的尺寸:過大的空隙會讓人誤以為已經沒有內容了。

範例16:保持焦點,不要用連結淹沒使用者

為了滿足使用者可能的所有需求,有的 UI 設計 網頁會在上下左右都貼上「連結」,但其實每多安插一個的連結(例如:「按這裡以了解更多」),就會增添讓使用者分心的風險,讓他們沒辦法滑到最後、看到你的 CTA(行動呼籲)。


附上連結不是錯誤,只是數量與位置都要妥善規劃。減少多餘的連結,可增加讓使用者注意到頁尾 CTA(行動呼籲)的機會。


本篇為「UI設計網站讓設計師們超省力!超值大禮包看這裡!」的第 2 篇,第 3 篇請點此連結

相關文章:

特效不夠AI 來湊!迪士尼換臉技術達百萬畫素

Google Analytics「工作階段」定義與範例一次解析!

亞馬遜人工智慧出包 搞混國會議員與罪犯

人工智慧再突破!史上最強解馬賽克技術 64倍解析度還原成無碼

UI設計的小心機,讓你不自覺地被擄獲!(上)

UI設計中人見人愛的關鍵點就是這個!?(下)

行車視線死角好危險!人工智慧讓你駕駛無盲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