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toshop教你怎麼輕鬆容易去背!!


去背可以說是修圖必備的技能,現在就由Photoshop來告訴你,怎麼輕輕鬆鬆地去背!!
去背可以說是修圖必備的技能,現在就由Photoshop來告訴你,怎麼輕輕鬆鬆地去背!!


去背雖然是 Photoshop 影像合成的基本功力,但是在網路行銷業界,電子商務網站的商品圖片可說是非常多,要把這些圖片快速且去的乾淨俐落,考驗的是許多網拍美編UI 設計師、平面設計師等的基本功。

「選取並遮住」去背好簡單

還好 Adobe Photoshop 在 2016 年後有一項「選取並遮住(Select and Mask)」的功能,擁有強大的邊緣演算功能,可幫助網拍美編UI 設計師更快速地選取主體,也包含毛髮的部分,大幅提升作業的效率也考驗平面設計師的功力
    1. Photoshop 中開啟圖片,點選「選取工具」,再點擊上面選單出現的「選取並遮住(Select and Mask)」
    1. 進入模式後,會出現預設的「描圖紙模式(Onion Skin)」,點選左邊工具列的「快速選取工具(Quick Selection Tool)」。在選取主體之前,遮罩的部分會呈現半透明。若想要半透明的質感多一些,可以調高下方的「透明度(Transparency)」。此例調成 43%。

    1. 朝著想去背的主體來回塗抹

    1. 塗抹一個大概之後,會發現有些邊緣處還有些瑕疵

    1. 接下來要進行更進一步的優化,點選「檢視模式(View Mode)」選擇「覆蓋(Overlay)」,在這個模式下能將瑕疵看得更清楚

    1. 使用左側工具列的「調整邊緣筆刷工具」、「筆刷工具」做更細節的修改

    1. 調整透明度檢查一下,如圖示小貓的毛髮細節也都出來囉

    1. 輸出前可以勾選「淨化顏色」的選項, Photoshop 會幫忙調整細節的顏色,接著點選「新增使用圖層遮色片的圖層」,按下「確定」

    1. 去背完成!

學習過後是不是更對網路行銷有興趣或者信心了?

推薦閱讀:
  邀你認識「KISS 原則」神奇的網路行銷課程
網友看完這個網路行銷課程都給跪了
網路行銷課程教你揮別舊思維,請使用主關鍵字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鄰居們都驚呆了!我只上六個月Java課程就變成Java工程師了
單一技能已被淘汰 讓Java課程使你充實自我 還能媒合高薪職缺
Java課程、UI課程、程式課程、網路行銷課程推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