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替手殘的你完成手繪的美景!

 人工智慧只要你輸入文字,就能替你畫出美景!手殘黨也不必擔心!


人工智慧只要你輸入文字,就能替你畫出美景!手殘黨也不必擔心!

 

繪圖用人工智慧已經發展到「你說我畫」的境界!透過 NVIDIA 於上個月發表的最新版 GauGAN2(點此繪圖),你只要輸入「海灘的日落」 (sunset at a beach) 等短句,人工智慧即可自己產生精細的日落海灘圖像!若你覺得不夠,沒關係!你還可以再加更精確的敘述句如「沿岸的日落」 (sunset at a rocky beach),或是將「夕陽」換成「下午」、「雨天」等字詞,都能讓 GauGAN2 立即調整生成圖像。

過去 NVIDIA 在 2019 年 GPU 技術大會(GTC)上,首次發表了人工智慧繪圖工具——「GauGAN」的第一代,能透過簡單的手繪草圖自動生成栩栩如生的風景圖;現在又持續更新為第二代的 GauGAN2,加入了能以簡單的描述字句,即可自動建立NVIDIA圖像的功能、且精細度更符合使用者所需結果:如自動形成使用者所構想海灘形式,夕陽呈現的位置等。

依據 NVIDIA 官方說明,GauGAN2 採用分割映射(segmentation mapping)、圖像修復以及文字轉圖像生成功能,能依據文字敘述或手繪生成高品質的精細圖像之外;也是第一個在單一對抗生成網路(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GAN)運算中,加入文字語意識別,讓藝術創作者能以更簡單的方式,指引人工智慧快速生成圖像。

使用者不需畫出心中場景的每個元素,只需輸入短句,人工智慧技術就能依照短語,快速生成關鍵特徵和主題:如被白雪覆蓋的山脈;接著,使用者特於特定的山上草草點個幾筆,讓那座山更高;最後還可在前方加入幾棵樹、或天空增加幾朵雲來點綴整副畫作。簡單幾個動作,藝術家就能描繪出栩栩如生的美景圖、或是超現實的蒸氣龐克風格繪畫。

NVIDIA 強調,GauGAN2 背後運算則採用了NVIDIA Selene 超級電腦運算系統,已經使用 1 千萬張高品質風景圖片訓練 GauGAN2 人工智慧模型,並讓系統能將描述字詞與風景圖像建立關連,以能快速對應到使用者輸入字詞後產生相應圖像。

透過人工智能,GauGAN2 讓藝術家們的作畫工具變得更強大多元、且作畫速度變得更有效率、更開啟了藝術創作的無限可能性。

GauGAN2 傳送門在此,點我來作畫吧!使用教學如以下影片所示:

 
相關文章:
母逝遺憾…PTT之父打造人工智慧 即時預測敗血症即刻救命
FDA批准內視鏡AI 測腸癌靈敏度99.7%!人工智慧醫療再突破
AI 知我心!能夠判別憂鬱症的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幫你診斷皮膚疾病!Google AI鏡頭變身皮膚科幫手
人工智慧觸覺感知能力大升級!虛擬世界擁有觸感不是夢!(上)
由人工智慧定義你的生存意志!(上)
人工智慧大刀闊斧抓洗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