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語言程式排行榜來啦!Python超越Java成亞軍!

這是Python第一次正式超越Java!它要翻盤了嗎?

Python在熱門語言程式排行榜中,竟然超越了Java!

 


 

RedMonk 發佈 2020 年第 3 季的熱門語言程式排名,2012 年以來 Java 總是落在冠軍與亞軍的紀錄。這次 Python 擠掉 Java 成為第 2 名,讓 Java 退到了第3名。

JavaScript 仍蟬聯冠軍寶座,而第 4 名多年來都是 PHP,第5名由 C++ 和 C# 共享、Ruby 與 CSS 同列第 7 名、TypeScript 第 9 名、C 語言第 10 名。

RedMonk 熱門程式語言排行榜是結合 GitHub 及 Stack Overflow 平台而綜合出的排名結果:GitHub 能反映程式語言實際被使用的狀況;而 Stack Overflow 則顯示程式語言的討論熱度。RedMonk 綜合以上兩者,歸納出排行,可作為未來程式語言趨勢的參考。

本季(2020 年第 3 季)的贏家就屬 Python 程式語言了。其實在第一季開始,Python 就與 Java 程式語言並列第二名,也是除了 JavaScriptJava 之外,唯一進入過第2名的程式語言。

推薦閱讀:IBM 背書!入行 AI 必學 Python 的 8 大理由

推薦閱讀:為什麼學習網頁前端一定要掌握 JavaScript?

Python 算是一種膠水語言(Glue Languange),許多專案都靠著 Python 來黏合。而新興科技如人工智慧、大數據等,都應用到 Python 程式語言。還有網站開發、爬蟲、金融科技 Fintech 等都少不了 Python 語言。官方表示:若越多的開發專案都使用 Python 語言,則 Python 會持續在榜中名列前茅。

推薦閱讀:AI 產業革命已開始!Python 憑什麼成人工智慧必備語言?

自 2012 年以來,本季是 Java 第一次落於前兩名之外。雖然 Java 也能滿足新的開發專案的需求,目前也被各大企業大量使用。官方提到:未來幾年 Java 仍會是企業的主流,但這次 Java 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競爭。這次排名變動到底是暫時波動、和是會長期下降,仍需在接下來幾個季度持續觀察才能確定。

相關文章:

程式開發工程師曝「只有國小畢業」!因為 Java 課程而求職順利

被愛貓叼回獵物嚇到!亞馬遜PM開發人工智慧貓門阻止貓帶回獵物

人工智慧替貓取名:萌、酷、黑色幽默、老司機式歪樓全都包

半途而廢、快活興奮劑⋯⋯AI人工智慧替甜點命名歪樓

人工智慧編輯新聞卻鬧大烏龍!(上)

百萬畫素人工智慧換臉是怎麼做到的!?(上)

報Python課程,一年後就成功轉職程式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