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之Python課程大老闆全世界排排讚

AI之Python課程大老闆全世界排排讚

AI公司大老闆看上Python課程的先機,領先全世界,第一二名是超大公司,其中第三名是中國人...

AI 人工智慧真的如達內教育所評價的那麼熱門嗎?學習 Python課程的人們都知道 AI 人工智慧會是未來產業的主流。但是日前達內教育 Python課程小組查到哈佛商業評論公布的全球十大AI領軍人物,每一位都是現役的科技業領導者。特別的是,第三名的百度CEO兼董座李彦宏是中華地區唯一上榜的領導者,也是唯二的華人 (另一位是 NVidia 的美籍台裔 CEO 黃仁勳)。榜上有名的包含 Apple 蘋果電腦的現役執行長庫克、微軟、GoogleIBM 等科技巨擘的現任 CEO。這些公司都是現今 IT 產業的領導者。
若這些現役 IT 界巨人也正在為未來的AI人工智慧產業紮根的話,可見 AI人工智慧產業的重要性就不再話下了。

蘋果微軟CEO 分別奪得冠軍與亞軍
位居榜單冠軍與亞軍的分別是 Apple 蘋果電腦的執行長提姆庫克以及微軟的現役 CEO 薩提亞納德拉。庫克在接替賈伯斯之後,成功將 AI人工智能注入到公司發展理念,並帶領蘋果成為「美股第一個市值超過億萬的公司」;納德拉自從接管了微軟公司之後,也投入眾多資源在雲端運算、AI人工智能等創新技術的發展,成功帶領微軟正式邁入 AI 時代,也讓微軟一度超越 Apple,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榜上唯一中國人 百度CEO緊接蘋果微軟摘下季軍


被哈佛商業評論稱為「中國AI行業的啟蒙者與設計師」的百度創始者、董座兼 CEO 的李彥宏,緊接在後勇奪第三,完全不讓亞馬遜與 Google。因為李彥宏是中國 AI 人工智慧的啟蒙者,「首度提出 AI 三位一體的標準」,他創立的百度是中國 AI 人工智能領域技術積累最深、布局領域最廣的代表性公司。
這位體驗派的 AI 領導人曾經乘坐無人駕駛的 AI 車輛,行駛北京五環(北京市的一條環形高速公路),在中國大大的推廣無人駕駛觀念。2012年,他更建立了百度 AI 人工智慧實驗室,網羅了全球 AI 界的權威,並在六年中一直擴增擴編。
這六年來,百度的 AI 人工智慧團隊走過了技術布局,到近期落實產品商業化布局等不同階段。其實百度的研發觸角不僅僅只停留在AI人工智慧應用層,還延伸到技術層以及基礎研發層面。他也被全球科技巨擘 GoogleApple、微軟與 IBM 等公司評判為程度相當的競爭對手,是少數甚至唯一的中華地需的科技公司。百度也是唯一連續三年入選麻省理工 MIT 「全球十大突破性技術」的中國公司。
而在AI人工智慧產品佈局方面,百度研發的自動駕駛系統「Apollo」,與金龍客車公司聯手打造的「阿波龍」客車也開始量產。
蘋果CEO庫克為全球第一的AI領導者|達內教育Python AI課程相關新聞
iPhone多種AI的應用、大手筆投資AI領域 Apple奪冠有理
根據哈佛商業評論的中文版特約撰稿人所述,智慧型手機是AI產品的應用入口。自從庫克接班賈伯斯的職位以來,就不斷為 iPhone 注入 AI 技術的應用。像是應用AI圖像識別技術於照片和面部識別、Apple music的聽歌推薦AI也能經過用戶聽歌記錄來做機器學習,而產出相應的推薦歌單。
身為全球在AI領域投資最高的企業,Apple 近年來投資了包括 Vocal IQTuri  RealFace 等眾多人工智能領域的創新企業。iPhone最新的面部識別 Face ID 作為解鎖方式,就得益於收購的面部識別廠商 RealFace 的技術。
AI人才的搖籃-那拉德領軍的微軟企業
 現役微軟CEO納德拉為全球第二名的AI領導者|達內教育Python AI課程相關新聞
印度裔的撒拉德接管微軟企業後,就投入大量資源於雲端運算、AI人工智慧等技術,提升微軟跳脫傳統,成為全球雲端資料庫與 AI 核心領航企業。撒拉德的領導下,微軟擁有一支超過 8000 人的 AI 軍團,成為全球 AI 人才的培育搖籃,也吸引其他的競爭對手相繼來挖角。撒拉德突破性的創新,讓微軟重返往日榮耀,甚至一度超越 Apple 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其他上榜的包含第四名的亞馬遜CEO貝佐斯、第五名的Google CEO 皮查伊、第六名的Salesforce CEO 貝尼爾夫、第七名的 Facebook 創辦人馬克祖克伯、第八名的 NVIDIA CEO 黃仁勳、第九名的特斯拉公司 CEO 瑪斯克、第十名的 Deep Mind 創始人戴密斯。本次調查了200份樣本,其中,企業職員樣本量占44.5%,公司高階管理者(經理及以上)占樣本總量35.0%,政府職能部門職員占樣本總量20.5%。職位涉及高階主管、產品端、技術端、市場端、營運端、銷售端和相關專業教師顧問端。200位受訪者中,人均工作中涉及的人工智能領域達到1.6個。

在這些佼佼者裡面百度CEO能在哈佛商業評論公布全球十大AI領航者佔有一席,也不是蓋的!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