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帶來的威脅?祖克伯打臉馬斯克

人工智慧的前景堪憂?看看祖克伯與馬斯克的看法

人工智慧的前景堪憂?看看祖克伯與馬斯克的看法

馬斯克:AI比北韓危險 恐帶來人類末日

特斯拉 CEO 馬斯克在推特中表示AI比北韓更加危險
特斯拉 (Tesla) CEO 伊隆.馬斯克對 AI 人工智慧感到憂慮又恐懼的程度,所有人都知道。馬斯克曾在 2017 年出席「全美州長協會」時再度重申 AI 的潛在威脅,並呼籲政府進行控管、同年八月也在 Twitter 上表示,AI 人工智慧比北韓更加危險、隨文附上內有「機器終將勝出」字樣的照片。而今年 2019 年二月也在 Twitter 上證實因為對自己創立的 AI 研究團隊Open AI 想做事情「不認同」,而退出 Open AI。可見馬斯克對 AI 誠惶誠恐的態度是眾所皆知的
想知道更多可以到Python課程瞭解,Python課程讓您對現代科技更瞭解!!

祖克柏:AI將大幅改善人類生活,反對AI者「不負責任」

而 Facebook 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對此相當不以為然,在 2017 年的一次 FB 開直播時談到對 AI 人工智慧的看法時,大大打臉馬斯克的「人工智慧末日論」,說:「我對此有很強烈的意見。我是樂觀派的。」祖克柏不懂為何有人會把 AI 人工智慧視為威脅,嗆聲說:「我真的不了解那些反對者、並試圖激起這些世界末日場景的人。這是非常消極的,而且某種程度上,我真的認為這相當不負責任。」
FB創辦人祖克伯在影片中對特斯拉CEO嗆聲說
祖克柏認為在未來5到10年,AI人工智慧將大幅改善人類的生活品質:「每次我聽到人們說AI 在未來會如何傷害人類時,我就想...科技本來就能被用在好的和壞的事情上,我們必須仔細思考我們如何打造它、正在打造什麼以及這會如何被利用。」在此,馬斯克在 Twitter 上回應:「我已經跟祖克柏說過這些事。他對這議題的理解很有限。」

比爾蓋茲:一開始AI能幫助我們 但十年後恐成威脅

事實上,馬斯克並不孤獨。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同意馬斯克的立場,說:「一開始,機器將能幫我們做許多事,但還沒有超級智慧。只要我們管理得當就不會有太多問題...但再過十年,人工智慧會強大到讓我們擔心的程度。我認同馬斯克的立場,也不了解為何有人對此一點也不擔心。」
比爾蓋茲認為,只要是人類,就該當心未來人工智慧可能對我們生活所造成的威脅。
事實上, AI 人工智慧技術已經於醫療上、動物救助上、養殖魚蝦上有正面的用途,例如:
但若用在這些事情上:如偽造假新聞、合成幾可亂真的假臉等等,則恐怕真的就會變成造成社會動亂的武器,對人類的生活造成威脅,讓如同科幻電影「戰鬥天使:艾利塔」內容中、極端的 M 型化社會成為真實。
推薦閱讀:
學過Python 課程後,你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神通廣大的網路行銷課程讓你立馬取代AI
跟著朋友去達內教育學語言,快速加入新科技的旅途
擠進高薪科技大門-Java課程等你來瞭解!
達內教育評價-故事背後事實的真相甚麼是這樣?!
Java課程助你擠進IT專業職場大門